㐚钱

你在雪山上看见斑马从狮子尸体上飞出,然而这又和塑料猴子用《最后的晚餐》射击拿着小面包的波兰水兵有什么关系呢。

旅行暗香(武暗/少暗/云暗云/华暗华)

我们一起来养暗香蛙吧✔
搞笑向
1
暗香去揭了一个榜。
一个武当的牛鼻子,一个武当的很厉害的牛鼻子。
暗香记恨了他很久,从华山论剑的初遇到后来揭榜。
当暗香即将报仇雪恨,武当一个强控将他定在原地,搂着他的腰亲上他的脸颊。
嘭,暗香变成了一只小青蛙落在了武当怀里。
啧。
妖道。
2
武当十分满意的看着落在他怀里的暗香蛙
暗香虽然变成了蛙,但是暗香蛙身上还穿着缩小版的夜行衣,基本不存在的脖子上系着围巾,背上还背着宝贝吞山海,连头上戴的花都还在。
虽然暗香现在依然能跳起来给倒拎着他的武当一套如影随形三分明月昙花五现荼靡乱舞但事实证明这没什么卵用。
但是他还是找到机会,跳了出去。
来不及庆幸,暗香蛙就发现自己刚出虎穴又入狼窝。
他跳进了一个正在乞讨的华山的碗里
操。呱生惨淡。
3
暗香总觉得华山看他的眼神像看储备粮。 这不怪华山。换谁谁被饿了三天没吃东西还摔断了腿看见疑似食物的东西都得眼冒绿光。
暗香害怕了,暗香跳走了,暗香被逮回来了。
华山毕竟是个练家子,伸手就逮住了轻功三段跳的暗香蛙。
其实吞山海扎人还有点疼吼。
“蛙呀,你要是能动,可怜可怜我个小乞丐,给我叼回点东西吃吧。”
暗香很不耐烦的再次跳走,然后再次被逮回来。
“我知道你是暗香的大侠变的,你要是不给我叼吃的我就跟你师姐说是你把我推下来的。”华山在生存危机面前果断的抛弃了他仅有的一身正气。
暗香看了看站在对面街的师姐,选择了屈服。
人心险恶,江湖难测。
“呱!”你趴在这里不要走动,我去给你买几个橘子就来。
暗香趁着别人在偷瓜的时候背了几个橘子跳回来了。
华山看见橘子登时感动的热泪盈眶,说“我就吃两个,剩下的都你吃。”
暗香忽然觉得这个华山也不那么坏了,然而他好像没反应过来什么。
4
当华山给暗香剥好橘子,将橘瓣喂进暗香蛙的嘴里。青蛙没有牙齿,只能静静的含着,仿佛能把橘瓣含化了,甜滋滋的在嘴里。
金陵城下雨了。
衣衫单薄的华山缩在屋檐下,暗香蛙跳进华山的衣领里取暖。
华山激动的拍着断腿仰天长啸“怎么还没有人来救我啊——”
暗香蛙往衣领里再缩了缩,我不认识这个智障。
5
华山终于攒够钱再喊了一次世界。
一个温婉可人善良慈悲美若天仙(以上全为暗香滤镜)的云梦救起了断腿的华山,也将暗香蛙救出了穷窝。
暗香蛙趴在云梦肩上,心中按捺不足的小雀跃。
“呱!”暗香蛙摘下戴在头上的紫色小花凑到云梦面前,云梦笑着接过了他的礼物。
暗香男人的花是不能乱摘的,花都是要送给老婆的。
6
云梦把暗香蛙养在朔梦林的池子里。
池子里平白生了几棵树,暗香时不时就站在树根上眺望云梦。
被带走时华山留给了他几个橘子。华山说他只吃两个,就真的只吃了两个。现在橘子堆在身旁的树洞里,他就靠这个过日子。
云梦每天都要来看看他。
一起坐在树根旁,云梦的脚踝浸没在水里,抚摸着暗香蛙的头自说自话。像是在倾诉思念,也像是描绘愿望。 微风拂过花树,花瓣落在暗香蛙的脑门上,暗香蛙连打了几个喷嚏,云梦才笑着将花瓣从他脑门上捻下花瓣,放入水里看落花有意流水无心。
暗香蛙觉得自己恋爱了。
云梦真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如果不给他喂虫子就更好了。
7.
暗香蛙偷偷尾随云梦来到了江湖闻名的汤池。 云梦小姐姐果然好可爱呱,身材真好啊呱,大腿好白啊呱,好想和她结婚啊呱,她穿嫁衣的样子一定很好看呱……
暗香蛙选择性的忽略了旁边嬉♂戏的武当和华山,一心一意的窥视着觊觎已久的云梦小姐姐。
专心到眼睛都直了。
原来已经到了要成家的季节了呱。
暗香蛙还没来得及抹去脑子里的桃色幻想就被和尚拎着围巾拎了起来。
“阿弥陀佛,可怜一只小蛤蟆,都快被蒸熟了。”
“呱!!!”死秃驴坏我好事!等等……我不是蛤蟆!我是青蛙不是我是人呱!暗香蛙拼命扑腾但也奈何不了和尚,更不能逃脱和尚的制构。 “阿弥陀佛,这就是师父说的蛙跳反应①吗,可怜可怜,那贫僧便带回少林好好超度一番……”然后便把暗香蛙塞进荷包里上了马车带回了少林。
8.
和尚面色沉静的念经。
暗香蛙费力的从荷包里露出头来。
“呱!”我还没死呢死秃驴!
和尚十分惊喜的睁开眼睛,眼中射出求知欲的光“阿弥陀佛,佛祖保佑!两栖动物的假死现象!”但他又喃喃自语“不对……两栖动物的假死现象仅仅是在他收到刺激时的应急反应,但是云梦的汤池蒸气和少林的檀香对他应该都不造成影响……是为美色所激?是为佛法所激?阿弥陀佛,美色不过一张丑皮囊,而佛法无边普度众生又何故震其魂魄?……如此,皆无必死之因,然无死果,是谓因果也,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又恢复到了无悲无喜的状态。
暗香蛙选择隐身,
天,这就是师姐口中的,理工僧?
理工僧,一种以算学几何格物致知观察世界以参悟禅理然后达到一种看破红尘无悲无喜的状态的僧人。
理工僧就理工僧吧,反正不是武僧什么都好办。

9.
少林寺的生活很平静。
理工僧除了带着暗香蛙到处跑,除了拿自己做些实验之后写写画画之外,他也和平常的少林弟子一样,念经,习武,敲木鱼。
理工僧静坐在佛堂,念经,敲木鱼。暗香蛙也陪他静坐在佛堂,梳头发,缝香囊。不过理工僧不允许他摘花,说是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于是发冠就换成了霜兰冠。
他有时跳上和尚的肩头,但寒风还是吹的他腮帮子疼。于是又跳进和尚胸口的荷包,但依然只是能挡风,不能取暖。
冷的要冬眠了呱。
变成青蛙越久,习性就越像青蛙。
但是宁愿死也不吃虫子是他最后的倔强!
因为没有吃真正属于青蛙的食物,于是暗香蛙在立冬那天病了。

10
吾命休矣。
暗香蛙躺在禅医寮的小被窝里望天。
好久没回暗香了,宁宁师姐会想我吗?
还不想这么快就躺进归去兮啊。
兰花要蓝色的……
脑内一片混沌。
身体好像陷在了云里,轻飘飘的。
低沉连绵的诵经声从仿佛云端的传来:
『譬如三千大千世界所有草木丛林、稻麻竹苇、山石微尘,一物一数,作一恒河;一恒河沙,一沙一界;一界之内、一尘一劫,一劫之内,所积尘数,尽充为劫……是人当得百返生于三十三天,永不堕恶道』

11
暗香蛙变回来了。
恢复人身的暗香发现自己坐在和尚怀里,和尚双手在他胸前合十,在念经。
“呵,你还真是坐怀不乱。”
“阿弥陀佛,天气转凉,还是小心为上。”和尚神色自若。
寒风卷携着雪花从窗纸的破洞里灌进来,稀稀拉拉落了和尚一身。
清冷的天光从背后打来,衬的和尚深沉稳重,沟壑分明。
原来这秃驴细看长得也挺俊。(虽然秃)
暗香挣扎着从和尚怀里站起来,拎起自己的包裹和弯刀“多有叨扰,告辞。”末了顿了顿“在下江敛生,有缘再会。”
“你要去哪?”
“天下之大,四海为家。”
和尚不语,又回归到无悲无喜的状态,像是入定。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

评论(10)

热度(3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