㐚钱

你在雪山上看见斑马从狮子尸体上飞出,然而这又和塑料猴子用《最后的晚餐》射击拿着小面包的波兰水兵有什么关系呢。

其实我觉得觉得兰花先生对于暗香的控制并没有剧情里面表现的那么强烈。不知道是不是粉丝滤镜太厚了,感觉掌门有点团宠的感觉。
客观证据:
1.他的权力是被制约的。暗香入门的时候说“暗香弟子出色的完成掌门一个又一个任务”,但装备介绍里面却表明“立刻找关先生领外出暗杀的任务”,说明兰花先生虽然可以发布任务,但是任务的公布是由关先生掌管,如果她不认同,可以打回兰花先生的命令。
2.弟子并不是对他完全言听计从。对于他大部分是“感激”“报恩”“敬重”,地位大概是精神领袖(?)。但对于他不合理的要求会抱以怀疑。有个npc师姐的“掌门收留我们的缘由,真的是不愿看我们这些孤苦无依的女子在世间漂泊这么简单吗?”说明暗香弟子中一直有怀疑兰花先生的人存在。
3.兰花先生没能完全掌握的部门恰好是最重要的刀堂。讲道理暗香一个杀手云集的地方当然是刀堂最有利用价值但是兰花先生却没能控制住刀堂,也就是说整个暗香谷中绝对存在可以制约他与他分庭抗礼的人(比如关展眉甚至顾沈楼)。而他控制住的部门(如易居)大部分都是在给刀堂打辅助,最多再加个香榭算是经济命脉。但就算如此刀堂独立出去单飞也并不是没那个能力,这其实也有很大影响吧。
4.兰花先生很少大规模的动用暗香势力。除了跟玉剑山庄搭上线卖点脂粉基本上都没有像麻衣那边一样搞过大事(比如和蝙蝠岛结盟,入中原)连追杀朱文圭都是以自己做……可见要么他在暗香另有安排,要么他对暗香的控制并没有那么深重。
5.柳念。
柳念是个很特殊的点。她叛逃暗香却没有被追杀(不是没弄死是留着没杀,这是不同的),还去了极乐宗。极乐宗表面与暗香截然相反但却更暗香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南无生=兰花先生=善神,麻衣圣教与蝙蝠岛结盟,蝙蝠岛与极乐宗都由蝙蝠公子掌控,因此极乐宗与暗香算是半个同盟)。如果说是专门放出去的双面间谍也未免牵强,其实也证明了兰花先生对于弟子的掌控欲并没有那么强,甚至有点随缘(?)(就像班主任对刺头的感情吧……)
主观成因:
1.蓉蓉假死。大家其实应该都知道蓉儿就是苏蓉蓉,也就是原本内定的下一任易居主人。但蓉蓉选择了留在楚留香身边,所以对暗香那边可能做了什么手脚所以造成了蓉儿已死的假象。然而兰花先生对此受的打击是很大的。本来按照逻辑应该是一点点的完全控制住暗香但因为蓉蓉假死打断了这个计划。(看黄泉碧落的装备描述,兰花先生其实是真的觉得蓉蓉死了)
然而蓉蓉没死。但兰花先生也没有强制带她回暗香,一直到了麻衣剧情做完才带在身边游历中原。(所以蓉蓉是有多皮啊)



岁月真是磨平了好多人的棱角啊……

评论(21)

热度(328)

  1. 共1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